黑白可可豆

退坑,以后只做乐子人

[洋悦] 你是谁男朋友?(中)

*本以为能两发完,我还是高估了自己……

——————









接到李昊洋的请假电话时,李九春觉得十分意外,因为高老师的这个学生在书馆实习期间一直满勤而且十分努力,也看得出来特喜欢说书,无缘无故是不会请假的。


“是生病了吗?”他批准请求后出于关心问了一句。


“没有,”从那边中气十足但情绪明显有些低落的声音李九春判断对方没有说谎,“就是感觉状态有些不对,需要时间调整。强行上台是对观众不负责任。”


“行吧,那你先休息一下。”李九春觉得对于好学生是可以适当放宽要求的,何况这本是个正当的请假理由,也就没有多想。


放下电话,李昊洋自己都觉得奇怪为什么突然就没有了任何兴致,只觉得干什么都烦得慌。说到底不就是自家搭档谈个恋爱吗,也不至于这样啊。


可能这种心情就好比自家养的......不对,自家种的......也不太恰当……总之可能还是因为事发突然吧,比较没有心理准备,等消化消化就好了。


总而言之,人家既然找到了幸福,自己......不应该也没立场阻挠,顶多在王昊悦由于醉心恋爱而荒废业务时提点一下得了。


但他和高筱贝是怎么看对眼的?


一向对八卦不怎么热衷的李昊洋说什么也想不通这其中关节。在他的记忆里,高筱贝比他俩小几岁,平时在一号茶馆大家庭里都是被大家当弟弟宠着的,也没看出来王昊悦对他的感情有什么特别的呀。


再说高筱贝难道不是和猴子是一对儿吗?他为什么不学学自己师父的优良传统,盯着别人家搭档干吗?


他掏出手机,看了一遍王昊悦近期的朋友圈,一点相关痕迹都没有;又看了一眼高筱贝,发现对方设置了仅三天可见。


出于直觉,李昊洋觉得似乎哪里有些不对。他想了想,打开八百年不用一次的微博找到了高筱贝的头像点开,然后发现了一个新世界。




“估计这会儿五叔已经翻到我微博了,”高筱贝倚在校门口水吧的长椅上,十分笃定地笑笑:“等他从头到尾看完,一定会忍不住打电话来找你的!”


王昊悦一脸不信任地看他:“你怎么那么肯定?”


“因为我不是普通的助攻,而是高级助攻!”高筱贝得意到:“就你俩这情况,除非被第三方挑明,否则估计这辈子都不会有进展的,美好的青春岁月就这么耗过去了!”


“干吗非要有进展?”王昊悦说:“我俩现在这状态挺好的呀!”


他说的其实是真心话,因为现在的生活方式确实是他俩比较理想的状态,是不是更进一步差别好像没那么大。但青春少年高筱贝显然对此不能赞同:“好什么呀?你俩现在跟搭伙过日子的退休老头有什么区别?你要是真喜欢他为啥不在一起啊?”


“我是觉得你说的那种恋爱……”


“反正你听我的就对了!”高筱贝面对死也不开窍的师叔十分头疼:“你之所以这么认为是因为你从来没恋爱过!等你们真好上就绝不会这么想了!再说了,你和五叔就没认真思考一下来看你俩的观众为什么平均年龄四十五往上?那是因为你们没谈过恋爱,没有办法在作品中呈现出青春的朝气!”


“也有年轻女孩给我们送过花......”王昊悦心虚地反驳。


高筱贝撇撇嘴:“她们给我送的更多!”


“好吧,不过你这,经验挺丰富啊!”王昊悦对说得头头是道的高筱贝叹为观止:“不会真是因为跟男同学早恋被中学开除的吧?”


“都过去了,”高筱贝十分潇洒地挥挥手:“现在的重点是你们俩......奇怪,五叔怎么还没给你打电话......”


“我觉得他压根注意不到这些,”王昊悦对他的计划始终未能完全信服:“再说就算看见了又能怎么样,朋友之间打打闹闹不是很正常吗?”


“当然不正常了!朋友之间的玩笑打闹无非互损、口无遮拦和搂搂抱抱。但我微博里呈现出来的不一样,会给人一种全校同学上至老师下至新生被我用暧昧的语言勾搭个遍的错觉。像五叔那么保守的人,肯定会以为我是那种玩弄感情的花花公子,到时候一定会为你担心的!”


“见过喜欢装情圣的,没见过像你这种喜欢装渣男的。”王昊悦摇头表示不能理解:“万一你这坏名声传出去了可怎么得了?你师父能放过你吗?”


“为了我叔的终身幸福,牺牲一下名节怎么了?你不知道,我早就想试试当渣男是什么感觉了!”高筱贝兴奋地抬头畅想:“‘我不是不爱你,我只是不够能力给每一个我爱的人幸福......’天啊,简直渣到令人发指,实在太刺激了!”


“好远大的理想啊,”王昊悦感叹道,同时掏出手机:“你就保持这个表情不要变,我拍下来发给猴子......”


“不行!”高筱贝立刻变脸:“就是因为我不能渣猴子所以才在你这演戏过瘾的,叔你不能这样!”


“行吧行吧,逗逗你的!”王昊悦无奈地笑笑。


“你们都不懂我的良苦用心,”高筱贝认真说道:“按照普通的恋爱小说流程,像我这种角色通常会选择扮演成那种特别温柔特别优秀的暖男,以为这样就会激励男主角奋起直追。殊不知大部分男主角都是那种别扭和逃避型人设,如果情敌太优秀了,反而会刺激得他们更加畏缩不前、不敢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人,还会美其名曰自己这是为了给对方一个更好的归宿。呸!根本就是个懦夫!所以只有像我这样选择扮演一个花花公子,一个渣男,男主角才会幡然醒悟啊我为什么不早早说出我的心意,这样他就不会看上这种货色了!这样感情才有进展空间,知道了吗?”


王昊悦机械地点了点头:“说的很有道理的样子,就是能不能麻烦你用中文再重复一遍?”


“......”


“总之我就听你的了,你说怎么演就怎么演,但他能不能发现我可实在没法跟你保证。”


“好吧,”高筱贝叹了口气:“你设身处地想想,假如有一天五叔交女朋友了,然后一个偶然的机会被你发现那女生脚踩两只船,你怎么想?”


“不会吧?”


“不仅如此,她还总带五叔到处玩乐,荒废学业!五叔甚至为了她顶撞你们师父!”


“这有点过分了吧......”王昊悦紧锁眉头:“再说他也不可能顶......”


“更可气的是,她还怀了别人的孩子,还要栽赃给五叔,还要骗他的钱!”


“怎么能这样呢,简直无耻!”王昊悦狠狠拍了下桌子,然后才发现水吧的人都在看他,脸立刻变得通红,压低声音说:“你这个类比是不是太极端了?”


“你看,像四叔你这种文静型的都气成那样,我五叔那样的血性男儿,一旦发现你被人背叛和欺骗,那得气成什么样啊!所以他一定会想方设法让你离开我的身边,在这期间就会发现对你的感情,然后就可以嘿嘿嘿嘿......”


“你的表情越来越猥琐了,”王昊悦提醒他:“但哪怕是普通朋友也会关心一下,我俩这么多年搭档,就算他为我出头也未必一定是因为喜欢我呀!”


“那咱俩就打赌,看看他到底是只把你当兄弟还是喜欢你。”高筱贝胸有成竹地笑笑:“反正赢的人肯定是我。说不定他还会为了你约我出去打一架呢!”


“别的都好说,你俩可千万别打起来!”王昊悦的神情顿时紧张起来。


高筱贝拍拍他的肩安慰说:“怎么,心疼他啊?放心吧我还能不手下留情,给师叔一个面子?”


“我是心疼你,”王昊悦认真地说:“就你这小身板,仨绑一块儿都不是他的对手!”




看着不知干什么去了晚饭后才回来,而且急急换了件衣服又要出门的搭档,李昊洋还是忍不住拦住了他,开口问道:“你要干吗去?”


“今天不是放假吗,”王昊悦吞吞吐吐地按高筱贝教他的说:“出去玩玩......”


李昊洋注意到王昊悦新换上的那件外套:“什么时候买的?”


“前两天,今儿头一次穿。”王昊悦其实穿不惯这种特别修身的夹克,硬了吧唧难受的要死不说,上面镶的亮片总给人一种往下掉渣渣的感觉,再想想价钱简直让人肉疼。但高筱贝坚持说只有这种衣服才会给人以学坏了的感觉,硬是押着他去收银台交了款。


李昊洋的面色果然阴沉了几分。倒不是说不好看吧,王昊悦长得瘦,算是个衣服架子,穿什么款式都不会有太大的违和感。但这件衣服不知道为什么总给他一种良家妇女要误入歧途的感觉。


“你是跟筱贝他们一起玩吗?”他忍不住问。


“对呀,他说工体那儿有家新开的店挺好的要去看看。”王昊悦越说越没底气,连目光都不敢和搭档对视,以防再说下去就忍不住坦白从宽。


这哪儿行啊!李昊洋心道。这位小他一岁的师哥从前清清爽爽规规矩矩一个人,哪儿穿过这种衣服,还去夜店?高筱贝这小子平时看着挺懂事的一个孩子,怎么这么不靠谱?


再想起在高筱贝微博里看见的那些和全校各师兄弟或同学们的亲密合影和暧昧话语,李昊洋越发觉得心里不托底。本来今天他看完微博就想给王昊悦打个电话提醒一下,但转念一想人俩刚开始处,说不定高筱贝之前都是瞎胡闹,好不容易认真起来被自己搅和了就不好了。但看眼下情形,自己这搭档早晚得让他给带跑偏了。


看李昊洋不说话,王昊悦更觉得心虚:“那我走了?”


李昊洋依然看着他没吭声。


“那你要是没事儿的话跟着一起?”这话一问出口王昊悦就觉得自己冒失了,像李昊洋这种人怎么可能对......


“行,你先等会儿我换件衣服。”李昊洋一边说着,一边转身打开了衣柜。




临出门前王昊悦实在还是受不了那件造型奇异的夹克,也不顾高筱贝千叮万嘱硬是给脱了换成一件款式宽松的卫衣,这才觉得刚才被箍得难受的胳膊活了过来。装作不经意地瞥了一眼,李昊洋的脸色似乎是因此而稍霁,这让他多多少少松了口气。


不算正式穿过,吊牌也完好,应该能退吧?他心里默默权衡着这个月的预算。


两个人把宿舍门锁好一起来到了楼下,地方不算远走几步就能到,也就没在乎风稍微有点大,俩大小伙子时走时跑地慢慢朝着目的地移近。


就在还差一条马路到地方时,一群行人挤在一块儿等着一个挺长的红灯。离他们不远有个姑娘打了个喷嚏,旁边站着的男朋友立刻像触了电一样跳起来:“天呐宝贝儿你是着凉了吗?你看这天还穿得这么少,等回去非感冒不可!”一边说,一边手脚麻利地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一脸甜蜜的女朋友紧紧裹上。


围观群众纷纷侧目,用精彩纷呈的各类眼神谴责这种当众硬性派撒狗粮的行为。


大约十秒钟后,李昊洋不知怎地问了一句:“你冷吗?”


王昊悦有些奇怪地看着他:“不冷啊!”


他是真的不冷,临出门前换上的这件卫衣是加绒加厚的,最适合这种风天里穿,可舒服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有意开玩笑,王昊悦突然觉得鼻子一阵发痒,还没等有意识控制一下就“阿嚏”打了一个超大的喷嚏,音量足有方才那女孩的十倍。


于是围观群众在绿灯亮起之前又有幸目睹了俩大小伙子有关其中一个人的外套该不该脱下来给另一个人披上的神奇争论:


“不用不用我真不冷!”


“你鼻涕都流出来了还逞什么能?”


“你那里面是个短袖,一会儿不得冻透了?"


“那么多废话呢!咱俩这体格能比?赶紧穿上!”


......


绿灯终于亮了,方才那对情侣一齐冲他俩翻了个白眼,以表达对这种事先不通知一声就不按套路出牌来PK恩爱程度的强烈不满,然后转身加入了过马路的穿行人流中。



评论(24)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